《藥師法門常課簡軌》感應記

簡繁轉換 - 繁體

林鈺堂



拙編《藥師法門常課簡軌》,應湖南長沙佛友之請,郵寄去分贈。法本安抵日之清晨,該佛友及其姊皆蒙佛佑而得感應。彼等即去信寄件之台北曾祚康居士,詳述經過,並問及感應中之不解處。曾居士隨即傳真來要我作答。此下即彼方來信照登及我之簡覆。願見聞者咸增淨信,而於此法軌知所敬重,進而修習焉!

                       一九九七年十二月十六日
                       養和齋     於加州


湖南佛友來信,全文照登:

祚康尊者:

你寄來的《藥師法門常課簡軌》於六日收到,開卷有感,特此稟告明謝。

五日,長沙氣溫八至二十度,白天夜晚溫差十二度。我因功課緊張,白天暖和,夜晚忘卻寒冷,僅蓋一張輕薄二斤重的小被。睡至十一點多鐘冷醒,即起床。房內明亮,全身似火燒,喉舌似燒焦。我加一件長袖綿毛衫入睡。至一點多鐘又冷醒,起床仍有如上同感。喝了幾口水,將打坐小綿塊加蓋入睡,舒適極了。五點晨坐,如上感受全消失。早餐後八點上座,友人來電話通知我取書包。十點下座後取回拆閱,你的感應恰同相似,契悟晚上預兆是藥師佛蒞臨加持加被。我雖早有《藥師經》,因按傳承修持,故未修藥師法門。今如此相應契合,促我在定課中加念藥師佛咒和十二大願。在日記中記錄此感,並作一順口溜不忘藥師佛恩。在寒冷中兩次冷醒,蒙恩藥師加持加被,幸免感冒病魔的痛苦。

藥師願海恩

昨日陽光溫和麗 深夜寒冷浸肌體
兩斤薄被不禦寒 兩次冷醒加被力
醒時室內遍光明 好似燄火焚我身
鼻舌喉頭似燒焦 口渴喉乾心清淨
兩起兩睡幻觀中 恬然安住平常心
晨座電話通知我 領取書信的包裹
十點請回開經卷 藥師琉璃如來見
開光感應好相似 加持加被蒙開顯
藥師七佛悲願深 般若智如大火聚
智燒三毒罪業身 焚焦涸斷諸邪見
恩謝藥師暗夜行 領吾契入琉璃殿
行住坐臥定課中 加誦藥師咒和願
藥師願海殊勝行 仗佛威光恆精進

當天晚上,我姐姐龍女居士住在離我一百多里遠的農村,大約十一點鐘入睡。一團白光在她床頭流轉,她坐著、睡著、睜眼閉眼都看得清楚。她雖覺奇怪,但不追逐,在念咒聲中安睡。至三點鐘左右,她清楚地看到一束穿著紅綠線的縫衣針,插進她左腳三趾至四趾間的腳背上,痛得鑽心。她起床按摩,並無針無痕跡。此腳背已麻木多年,行走不靈便;針刺後,活動自如,麻木消失。七日,她來到我家,談到她的修持和進程。我隨手將《簡軌》遞給她,她一看書面,便說:「這個圖像(指法門旁繪的圖案)我在五日晚上看到了,正是這樣的色圖飄著紅綠線的針插進我腳背,有這一樣的結。」她談完後,我們同感這是藥師佛蒞臨感應,她的定課中也每天加念藥師咒和願。但她要我轉問,封面繪圖表什麼,有何意義,請予開示。

   即頌
法喜

                       末學龍女居士和南
                        一九九七年十月八日

林博士簡覆:

《藥師法門常課簡軌》封面是兩位天女獻供的圖樣。感應時看見,是佛意要她們知道此次加被與此軌有關。

                       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廿一日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