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上師林鈺堂瑜伽士開示錄

簡繁轉換 - 繁體

不要被佛法給綁住了
Don't become bound by Dharma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Yutang Lin
To: 'firstname lastname'
Sent: Friday, November 02, 2007 10:45 AM
Subject: RE: 求慈尊慈恕

It is fine. Dharma teaches us to be free, and wants to set us free. So just be free and liberated.
沒關係。佛法教示我們要自由,並且要使我們得解脫。所以只要自由自在就好。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teaching I can give people. Don't become bound by Dharma.
這是我所能給大家的最重要教示。不要被佛法給綁住了。

This email is Bcc to all on my list so all may share my reply above.
此電郵以密件傳給我名單中所有的人,以便於大家得以分享我以上的回覆。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Yutang
鈺堂

--------------------------------------------------------------------------------

From: firstname lastname
Sent: 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7:35 PM
To: Yutang Lin
Subject: 求慈尊慈恕

我佛慈尊:

禮佛問訊聖安。弟子重看了一遍自己的請問與慈尊的慈教,向內返照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始覺有種種過失,今慚愧敬跪于慈尊前,向慈尊求懺悔,陳列自己一一過失之處,求慈尊慈恕:

1.請問釋疑措辭遣字有種種失敬之處,滿篇腑拾皆是,舉一例以證之:「依弟子粗解,夢是『相分』的事兒,離了『性分』,能見道嗎?」詞句實在不該,性相那是弟子這類劣根說的,自己六根光明都持不住,執虛為實,執實為虛,那有資格提及性相,弟子真是混蛋,今對慈尊前懇求慈恕!

2.不該引用別派上師的開示來佐證,這是非常不恰當與失敬的。昔日有佛子請問土城承天禪寺住持廣欽如來曰:「廣老您手上的唸珠是『有』還是『無』?」廣佛慈應曰『無』。佛子旋即提問于廣佛身側的懺雲如來:「請問懺公您手上的唸珠是『有』還是『無』?」懺佛慈應曰: 『有』」。佛子不悟續問:「到底是『有』還是『無』?」……上師開示往往鑑於「個別差異」而有善巧方便的不同慈示,弟子郤死執其一認定如此,愚痴如斯,真是羞愧!今對慈尊前懇求慈恕!

3.回應感謝慈尊慈教時,弟子寫了:「本也想寫幾個字依佛慈教談談『醒夢難分』的,奈何眼力實在不濟……所以很多時候不能像榮利菩薩盡情寫些東西」,真是顛倒!慈尊是住世佛,皈依慈尊當然是「依尊慈教」,依尊慈教應「百依百順」,還妄想寫幾個字依佛慈教談談「醒夢難分」,對於弟子的顛倒失敬,慈尊不但沒苛責,還回了弟子welcome,弟子真是羞愧得無以復加!

弟子每次都尊稱師佛為慈尊,到底還是不知道慈尊有多慈,至此方知慈尊實在是慈極至極,那摩金剛蓮華佛,今對慈尊前懇求慈恕!

今跪慈尊前誠心領罰,請尊慈示責罰項目,敬領佛旨。
祝佛法體安康  如意吉祥

尊前求恕弟子
敬領責罰佛旨
羅文英合十頂禮謝恩
2-11-2007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二日開示


[Home][Back to Chinese list][Chinese and English versions in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