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上師林鈺堂瑜伽士開示錄

簡繁轉換 - 繁體

解惑

解馬來西亞弟子楊惟欽之請問



我在母親患病的當兒,能夠與美國林鈺堂上師在古晉相遇及相識,又得蒙林上師為我母親修法加持,敬獻龍王寶瓶,還有舉行文殊師利菩薩的火供等等,我想,這總該是母親的福德因緣吧!

坦白說,母親的患病,也是致使我要出版《藥師佛恩光》的因緣之一。那時,我曾想過要儘快地出版《藥師佛恩光》,並把功德迴向給母親及一切有情。然而,當我見到母親的病情,有點反覆不定,既叫人擔憂,也叫人感到束手無策。許多的問題與事件不斷地衍生變化,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禁不住地思索著,難道這是因為我的發願出書,讓業障加促顯現?而我的書,又對學佛者會有幫助嗎?心裡頭突然萌起展延印行《藥師佛恩光》一書,甚至有打消出版的念頭!於是,我便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林上師,詢問他的意見,並把我的觀點一一告訴他。

隔天,林上師在電子郵件中,很中肯的答覆我說:「我們只是如實地說出我們相信的,而不用去擔心別人的想法。沒有人能使每個人都信服的。至於你母親的病情,那是她的業障。沒有人說孩子的修習佛法,一定能夠拯救他的母親。正如佛陀也不能阻止其父母親的逝世一樣。在娑婆世界中,所有的人都要經歷生、老、病與死的法則。那些如你所說的問題,只不過是你自己固執的觀念,以為我這樣的想,必定就會那樣的發生,而困擾著你自己。事實上,沒有人會如你一般的想。你可能無法救活你的母親,但那並不表示著你所相信及說的,都不是真實的」。

最後,林上師滿懷信心、感恩地對我如此說道:「我自從二十六年前與陳上師(陳健民上師)相遇後,所發生的種種事情,都不曾使我在佛法修途上停怠片刻」。

讀了林上師的一席話,真的叫我很感動。對於我一時的無明,也感到慚愧。於是,我告訴林上師說:「我明白他的意思,我將會繼續完成《藥師佛恩光》的出版」。

在母親的生病中,使我深切的體會到業障病苦。記得那天當我讀到林上師所作的〈業障病苦〉時,心有戚戚焉。正如林上師在〈業障病苦〉中所說的:「希望大家從根本上修養自己的心念及言行,裨能早日消盡業障,永離橫禍及病苦」。讓我不禁省思起來了。

願學佛者能如是思,如是行。

                       二○○六年四月三十日
                       於馬來西亞,沙撈越,古晉

二○○六年五月一日開示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