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上師林鈺堂瑜伽士開示錄

簡繁轉換 - 繁體

堅持修行



修行的過程中,行者因個人的業緣,總會經過一段很長的艱困時期的歷練,才能在道上有所進展。而在等待開花結果時機的來臨則是需要很大的毅力及耐心,更需要有善知識的鼓舞與指引,才能很順利的堅持下去而不為困境所退轉,以下節錄一位弟子在歷經一、二十年的修行過程仍尚未突破困境,反而面臨更多考驗來時向林博士的請益。

問:···我們雖是善良的人家,但由於許多的業緣,使我們一家六口的家計多年來一直都僅靠唯一在賺錢的老么獨撐,昨天(0513)他正式向家人表明,因公司的政策要大量的裁員,他也面臨即將失業的壓力。我們學佛以來家境始終清貧如一,卻也樂天知命從不怨天尤人,只是看在親戚的眼裡,對我們的學佛、吃素都避之唯恐不及而很少和我們打交道,因為像我們這樣子,跟人家說要好好學佛,別人早就嚇跑了,實在很可笑﹗我雖身為老大卻也無能為力,不知何去何從···

答:I have read the whole thing. I have prayed that situation will improve so that you can concentrate on Dharma. Every practitioner goes through long term of hardship and no recognition from others and then can advance on the path. So just keep practicing.
我已讀了整個信件。我已經祈禱使境遇改善,好讓你能專心於法上。每個修行人都會經過一段很長的艱困時期,並且無有他人的認可,而後才能在道上進展。因此只要繼續修行。

二○○五年五月十四日開示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with English versions in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