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上師林鈺堂瑜伽士開示錄

本性全空

 

M4A

MP3

簡繁轉換 - 繁體

二○一七年七月十二日    講於台北
觀音菩薩成道紀念日
錄音及筆錄:弟子疾呼

呵,你現在呵,先看這一邊(師指站立著面向的牆的景物);然後,你再看另外一邊(師指站立著背後的牆的景物),啊,是不是完全不一樣?那,這表示什麼?我們能夠顯現這一切的那個根本喔,它是完全什麼都沒有的——你以為它有實質、有什麼;有沒有?我們看這邊的時候,這實在有的什麼——實質嗎?它是完全沒有;所以,能夠馬上轉過去,馬上顯完全不一樣。它要是有、有任何一點東西,你那邊有可能又完全不一樣出來嗎?有沒有?

所以,你只要記住說,我們真正根本、一生的這個根本,能夠顯一切的這個,它是空空蕩蕩,沒有的。所以,你隨時呢,覺得自己心中有任何掛礙、有什麼,你要想說,這就是在搗亂你自己的根本清明。你在那裡擔心別人想什麼啊,怎麼樣——將來怎麼樣、怎麼樣,都是你自己在攪、在亂你這一個。其實,他真正回到清明,就是什麼根本都沒有。

啊,記住這一個呢,你隨時都可以當下解脫、當下解脫;這非常重要,呵。而且,這個是從你自己的經驗來嘛,不是誰跟你講什麼話;我們實在經驗是這樣啊,明明一下子隨、隨你走到哪裡,馬上完全不一樣。啊,前面的如果是有滯礙,怎麼可能呢?證明說你真正一生的這個根本,是什麼都沒有啊!你記住這個,你就一生清明;這就是「覺」啊!

喔,好,這個可以筆錄囉;嗯哼。

 

二○一七年七月十三日
佛安居               於古晉


[Home][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