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師請益遇到疾病的處理和反思

簡繁轉換 - 繁體

開示及校訂: 林鈺堂上師
請示、錄音及筆錄: 弟子疾呼
講於二零一零年六月十一日 北京廣安門醫院


弟子:上師!這次您這個痔病的復發,有什麼,呃,對我們人生和修行,有什麼,給予我們一點教示啊、啟示啊,這一類的。
上師:我是感覺說,頭一個就是說,你一切得順著因緣呐,所以我們很希望能夠照預定的行程去弘法。可是呢,遇到這個事情的時候,它真的限制了你的行動呢,你不處理它不行囉。而另一邊呢,就是很感謝說,佛、菩薩給安排的非常好。就是正好來到這裡,我們也不曉得啊,能夠有最好的,中國最好的肛腸科的醫生,給我們診療啊,最好的這種肛腸科醫院,讓我們住進來啊,有沒有?然後正好北京也比較多弟子能夠這樣照顧我。不然我在臺灣囉、或者在美國家裡也都不容易嘛。這麼長一段時間,等於說最好的,是佛、菩薩安排的。

然後呢,我們雖然行程不得不取消呢,我們只要能做到的呢,像天津的,我們通知他來裝瓶啊,然後又教他們說,還是照樣把火供預備好的東西都完整的預備、完整的燒掉,有沒有?就是說,也是有這樣做。而且冥冥中呢,佛、菩薩又安排說,像我們要供那個,呃,二十九米的五色哈達,給那個雍和宮的那個彌勒大佛,三層樓高的。欸,前面也是他們都忙,不能,也是到我身體可以去的時候,讓我親自可以去獻,有沒有?種種都是冥冥中還是有安排,我們也還是不斷的在做著法務喔。而且我們也瞭解說,違緣是因為有亡靈待渡啊,天津的亡靈待渡啊,北京這邊可能有地神的還沒得許可啊。所以我們又去拜地壇,拜東嶽大帝啊,然後城隍啊,然後又做了頗瓦,讓天津的可以去加持天津那邊的。而且有感應,看到那個善喜的祖母的墓地啊什麼。

所以就是說,在可能範圍內,我們是法務不斷的。然後接著呢,現在要休息了。我們也是希望說,如果能早好,還是要維持去到昆明,能做多少算多少,也沒有說後面就要取消的嘛。所以這個就是說,主要就是學到這一些啦。所以佛、菩薩安排不可思議喔,真的是最可以讓我得最好的休息的地方喔。有最多人照顧的地方,來解決這個多年的問題。這個問題一解決,以後弘法就更多、更好了。可是另一邊也是提醒我們說,年紀大了,不能像年輕時候那麼拼啊,不能那麼多法務,這樣緊接著要做,只能放慢腳步呵,自然一點來做,這樣子啊。好,就是這樣。


六月十四日補述﹕

我覺得這一次的病呢,還有一個意義,就是使得我們的法脈呵,就經過這個事情,學會說怎麼樣成為一個大家庭。因為你都是平順,沒有事,喔,就不曉得怎麼樣互相幫助,有沒有?現在遇到問題了,喔,每個人盡心盡力互相幫助,這個也是很重要。因為你要一起做法務,有沒有?你沒有那個精神也不行嘛,呵。所以,這對我們來講,其實很好。就是這樣,嗯。


吉祥圓滿
                     

                     二○一○年六月十四日
                     養和齋    於北京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