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皈依證制作之緣起

簡繁轉換 - 繁體

弟子疾呼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在美國的一次火供裡,正當火供後大家享用午餐休息之際,綿延師姐提起普賢王如來壇城法脈至今都還未有一張皈依證,弟子們雖皈依了上師,但都似乎欠缺了一點什麼。在場的我聽了,也有點認同,並向上師和綿延師姐說,我回去古晉後請榮利幫忙設計,將我們法脈的皈依證制作出來。

二零零九年正月中旬從美國回來後,我向榮利提及此事,但他並沒有答應要作。說也奇怪,當時的我因榮利的拒絕竟也將此事擱在一邊,也沒想到就由自己親自去處理。日復一日,此事被淡忘了;上師、綿延師姐不曾再提起,而我自己平日忙碌的生活,早就完全忘記了曾答應過的此一法務。就這樣,普賢王如來壇城法脈的皈依證「冬眠」 了一年。

今年二月初,華人農曆新年前的一個星期,我在為家裡佛堂的佛桌抽屜作收拾與整理,並翻到了幾本我和榮利的皈依證書。看著這幾本證書,讓我猛然想起曾發心要將自己法脈的皈依證制作出來的事。於是,在傍晚榮利下班回來後,我舊事重提,沒想到此次他不加考慮,爽快地答應給予幫忙,並會在上師的今年亞洲弘法行前作好。

佛法講一切都是因緣;任何一個法務事件的形成與過程,皆有其因緣與緣起。我不能否認,皈依證在被耽擱了一年而後完成,確實是其因緣具足之後的結果。仔細想想,皈依證在此時「面世」 恰恰適當。今年上師的亞洲之旅,完全是弘法性質,沒有往年的朝聖意圖。計畫中的一個月大陸弘法行程,所到的五個市鎮,也都是大部分大陸弟子們聚集的地方。台灣的法務活動,從台北,台中直至台南;而馬來西亞,西馬的馬六甲和怡保(上師今年親赴怡保是首次踏足該地) ,東馬的古晉,上師也都慈允蒞臨。在說了三年多,並有著許多感應的波蘭弘法計畫,也將會在今年十月實現。今年的弘法行程,正是上師圓滿、殊勝的弘法之年!在圓滿的因緣下,大家都能從尊貴上師的手中親領到此一清淨法脈的皈依認可證,誠屬大家的功德福報。

這雖是一張極普通的皈依證,但卻是一個新興法脈在陳祖師和林上師畢生獻身佛法以利眾生的努力之下的累積成果。由於他們的慈悲救渡,福緣弟子們得以皈依於此一清淨殊勝法脈,領受法乳,在覺道上長進、成熟!

感謝綿延師姐當年的提議,榮利的幫忙,光德師兄在電腦設計上的盡心盡力;更感謝上師的指導與加持,一切才能圓滿完成。

願一切吉祥迴向眾生!
願一切功德供養上師!


                     二零一零年四月十一日




RefugeCertificateBack

Refuge Certificate Front and Back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Yutang Lin"
To: "Dharma Friends"
Sent: Monday, April 12, 2010 9:49 AM
Subject: Refuge Certificate

Through the collective efforts of disciples Ji Hu, Yong Lee and Guang De in Malaysia the Refuge Certificate for our Dharma Lineage had been designed as attached.
通過馬來西亞弟子疾呼、榮利和光德共同的努力,我們傳承的皈依證如附呈的樣子已設計出來。

Disciple Ji Hu also wrote in Chinese a short report on the causal origination of this document.
弟子疾呼並且用中文寫了一篇關於此證緣起的簡短報告。

I had reviewed and revised the report in yellow highlights.
我已經復審並且修訂了這篇報告,並以黃色亮顯之。

May disciples use this Refuge Certificate to remind themselves of the true significance of taking refuge, and diligently proceed on the path toward enlightenment!
願弟子們用這個皈依證來提醒彼等自己皈依的真正意義,並且在朝向證覺的道路上奮勉前進!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Yutang
鈺堂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