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王如來壇城法脈緣起

簡繁轉換 - 繁體

林上師訂正
弟子吳榮利敬述


普賢王如來壇城法脈的由來,是根據陳健民祖師夢見天女告知他即是此壇城法脈的初祖。又從他的深定中得釋迦牟尼佛的預言和海龍王跪請,陳祖師終於踏出在印度靜修二十五年的關房,遠赴被喻未來佛教中土的美國。由此因緣,才有此法脈傳承應世,來造福群黎。

陳祖師來到美國時,年事已高,雖然擁有不少仰慕者,但能真正出離並願意獻身於佛法者稀有,隨著歲月的流逝,眼看這位大德的傳承很可能就隨他的離開而永遠地融入法界了。

勝法本不該絕,一位博學多聞,宿根深厚的青年——林鈺堂博士,在龍天護法冥冥的護持下,師徒終於相遇了。陳祖師成為他此生唯一的根本上師,而他後來是陳祖師唯一的遺囑傳人。而美國加州的壇城遂成了此法脈的聖地。

不得不信,確有宿世因緣和誓願這回事。只要是師父的教誨和交代,林上師毫不猶豫,也不辭勞苦,必滿師願。這種驚人的決心和毅力,深得師祖的嘉勉和認可。林上師深知如此高遠梵行,若不出離隨侍師父身邊好好修習深密要法,以傳後世的話,非常可惜!

陳祖師是近代漢地一位可歌可泣的苦修行大成就者。他前後拜師三十七位,領過五百多尊的灌頂,精通西藏密宗七派的教法及修法。他曾在岩穴苦練,尸林夜修,雪山習定,入夢則修知夢,就眠則修眠光,病之不休,貧之不罷,苦之不退,魔之不嫌。這種宛如古典小說中所描述的行徑,知之者不多,更何況是其親自證達,深入不可思議境界,只有他才能自行為我們介紹:「自傳所根據的是『我』;但在實修上,無『我』可得。那麼,我們為何要來從事這種記述呢?我不敢說我是一個如此長期的隱士,因為主體與客體皆是無常的。我們不可能對主體或客體做任何確定的陳述。我們所能談及的,只是一個經歷了一段時期,而又持續地當作是同一個個人的蘊聚體而已。雖然我已禪修二十多年,卻依然找不到『我』。人一日復一日地活著,而留下痕跡;人生只是一團不斷的痕跡,而沒有任何事物是你或我可以執持的。就如同文殊菩薩參訪維摩詰居士,而雙方俱默然一般」。

其實這世界已經很熱鬧,它並不需要多冒出一個新的門派,來拯救這個世界。人們已經聽累了某某人是救世主。普賢王如來壇城並不能拯救這個世界,陳祖師或二祖林上師並不是救世主,這裡發生的一切未有「我」的存在。如今你已經皈依,皈依文裡可有發現有個「我」?

普賢王如來壇城法脈所要傳達的是法界一心、法界一體。普賢王如來是最初佛,也是法身佛的代表,以法界為體,以法界為家。要明白這個大體,這是真正佛的精髓。你若能像普賢王如來以法界為體,就沒有了私心,樣樣都是利他。你曉得法界廣大無邊,就不會執著小小的私我;你明白三世無盡,就不會想一時、一點,就沒有痛苦。十方廣大無邊,三世流通不盡,這就是你的法界,法界就是你,那就是無我的境界,多痛快!


                     二〇一〇年四月五日清明節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Yutang Lin"
To: "Dharma Friends"
Sent: Monday, April 05, 2010 11:38 AM
Subject: Origination of the Lineage

Disciple Yong Lee is designing a refuge certificate, 皈依証,for our lineage.
He proposed to include the attached work into the certificate, but I think there is no need to explain this in the certificate.
Nevertheless, it is a good work, so I reviewed and revised it.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Yutang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 works: 藥師如來十二大願禮拜藥師佛十二大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