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弘化

簡繁轉換 - 繁體

金剛蓮華佛林上師 2009年亞洲弘法行5月11日—5月13日在臺灣法務活動紀實

弟子通透


頂禮具德根本上師金剛蓮華佛林上師足下

2009年初,一得知上師的亞洲弘法預定行程時,內心充滿高興,第一時間馬上敬邀上師到台灣中部日月潭敬獻龍王寶瓶和舉行火供,很高興能獲得上師慈悲答應。

火供地點原本安排在埔里,但經勘察過地點後覺不合適。承蒙蔡宗志佛友的幫忙,順利的在日月潭附近水里鄉找到另一火供地點,預定的火供地點是當地的一位賴敏老居士所提供,當我們看完地點後覺得頗合適,火供地點有一土地公的神位,當時也點了香告訴土地公火供之事並求其護持。

過了幾天之後賴敏居士請蔡宗志居士轉達,她對火供之事有疑慮,甚至建議我們另找其它地點。經電話連繫之後,賴居士告知,當她和我們一起看完火供地點後,晚上睡覺做了一整晚的夢,夢到了許多的冤親債主,半夜醒來還看到窗外有一隻雪白的大狗。

電郵請示上師賴居士之夢境,上師告知這應是眾生需要火供功德迴向,如果她明瞭火供的好處,這應是好的現象。我把上師的慈示轉達給賴居士,她仍不放心,到火供地點以卜杯方式請示土地公,蒙獲允准後,她才比較放心的提供火供地點。這時我也寄了聖符給賴居士,請她焚化。

火供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但我開始擔心了,因賴居士的身體很不穩定,記得好像5/9和她電話連繫,她說醫生告訴她要住院,因她的腳有蜂窩性組織炎,這時真是令人難過,除了心中預備第二個火供地點外,急請上師幫她祈禱,並請她趕快燒聖符。經上師祈禱和燒聖符後,她的狀況才穩定,不過我還是請她如果真的不行一定要就醫,火供地點再更換即可。

5/11上師、上師的妹妹、疾呼、放心、于曰潔、馨月、蔡宗志、榮風師兄伉儷及我先到埔里的一處公墓,請上師修頗瓦法。之後到埔里的一家「蒲公英傳奇」用午餐,康寧、培根及虹福已在餐廳等待會合。用完午餐後到日月潭,沿途在魚池鄉公墓撒米結緣。

到了日月潭的「水岸」休閒飯店,休息一會兒,在飯店內恭請上師裝兩個龍王寶瓶。這是第一次在臺灣敬獻龍王寶瓶,所以很有意義。獻瓶的地方上師選在日月潭的日湖和月湖交接處;上師說這代表智、悲圓融——祈願眾生皆智、悲圓融,早日成佛。獻瓶時的照片中有幾張,馨月拍到上師臉上有白光,當時上師正在傳龍王咒及手印。這次獻瓶有幾位康寧的朋友聞風而至,他們覺得獻瓶很好,特別遠道來參加,並贈送美味的壽司捲,真感謝他們。獻完寶瓶後接著拜訪附近的玄奘寺,頂禮玄奘大師的舍利,大師的舍利於第二次大戰時被日人於南京搶走,經過多年後歸還,目前供奉於該寺。禮敬玄奘大師時真有無限感動。參訪完玄奘寺之後接著到文武廟,文武廟供奉孔子和關公。晚上大伙在飯店和上師渡過一個美好的夜晚,值得一提的是,有家餐廳老闆送馨月兩條魚,供放生——馨月真是放生高手!

5/12早上一夥人驅車到水里的火供地點舉行毗沙門天王火供。到了火供地點纔發現有好多人,大部分都不認識,全部人數有五十多人,他們也自行帶了許多供品,所以有好多供品。火供很順利的舉行,最後燒出來的灰燼很明顯有個獅子頭,毗沙門天王的座騎是獅子,真是相應。後來還顯一隻龜,伸頭對著獅頭;其後兩者之間還出現一個寶珠。火供完成後大眾恭請上師圓轉法輪,祈願 上師大轉法輪,常轉法輪,並祝願今年弘法行順利。隨後大家修習了敬行師兄依師指導所編的〈禮敬毗沙門天王簡軌〉。最後還放生蚯蚓千命於田野間。

5/13 上師在陽明山曾老師家舉行〈蓮師圓帽加被儀軌〉之加持。法會後,榮風師兄供養上師及一行人午餐。午餐後,去位於台灣金山的陳上師舍利塔及他所倡建的五輪塔參禮;陳上師的舍利有五顆供奉在此,其他的都供奉在上師美國家中。這是我第一次參禮——感謝疾呼的提請,我才有這機緣。不過在那裡我丟掉了一個紅包,那個紅包本是要供養上師的,因一直沒即時給上師,放在襯衫的口袋,可能是在整理陳上師舍利塔旁的雜草時掉了,只好想說是供養給陳上師舍利塔,這樣來安慰自己。這時趕快再包個紅包即時供養給上師。這讓我學到供養要即時。我們在塔前,用剛在北京印好的《普賢王如來壇城法脈常誦偈頌及簡軌集》恭誦了陳上師及祖師們的祈請頌,真是意義非凡——曉豔將此書編得精美、輕巧又實用,真是太好了。在塔前並請上師修頗瓦法。因為陳上師的舍利塔位於「金山安樂園」,該處有歌星鄧麗君的香塚,我們也就近去為她撒米結緣。

以上是2009/5/11-13法務紀實。
感謝 上師、佛、菩薩、護法、空行、培根、虹福、康寧、放心、于曰潔、榮風伉儷、賴敏居士、蔡宗志、曾老師、馨月、疾呼、黃治斌、張臻菱、茶桶、達明等眾師兄姐,讓此次法務能順利進行及圓滿;至於不足部分,希望下次能改進。
吉祥如意!

2009/8/25
通透於臺灣台中通樂居

補記:
記得在去歌星鄧麗君的香塚時,上師特別提到,法務報告可寫這段,因為這樣當網路使用者在查詢歌星鄧麗君時,可和我們的網站連結,增加大眾接觸的機會,可見上師時時刻刻都掛念眾生及如何利益眾生,這是大眾要好好學習的,特為記。

附錄:
經賴敏居士同意分享她的一個感應(和這次法務無關):賴居士的大兒子喜歡釣魚,賴居士屢勸不聽,無奈之餘,聽人建議,對其兒子的釣竿念誦大悲咒。剛開始也沒有效果,念了許久,其子仍釣魚。終於有次釣魚回家,煮鮮魚湯食用後睡覺,其親人夢到魚魂要向賴居士的大兒子索命,其親人趕緊打電話給他,這時他見到牆壁都是魚,他嚇到了,趕緊一早把釣竿給燒了,從此不釣魚了。

                     二○○九年八月廿五日
                     通透於臺灣台中通樂居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