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感應

簡繁轉換 - 繁體

弟子放心


首先我要謝謝茶桶師姊幫我打字,更要感謝我的上師及佛、菩薩對我的眷顧及呵護,讓我有機會將個人的一些親身體驗,和各位師兄們以及佛友大眾分享。以下的敍述是由我口述,而後請茶桶師姊幫我整理及打字的。

自從認識林鈺堂上師以來,我所經歷的不可思議感應已多到數不清,也記不完了。我之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個人的經歷,是因為最近我目睹了許許多多類似我一樣狀況的人,他們不但無助,而且每天仍持續地在痛苦中掙扎,求救無門。相較之下,我是多麼地幸運,不但一次次地度過生命中的難關,而且時時還有上師可以求助,可以依靠,並且得到他不可思議的加持,讓我安然地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關卡。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要和大家分享個人親身感應的原因,希望藉此讓大家更深刻地體悟,有具德的上師可以依靠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有具德上師的加持是多麼的殊勝,而且彌足珍貴。

話說多年前,由於急性腹膜炎,我動了兩次長達十多小時的大手術。在生命垂危的時刻,我遠在美國的親人幾乎都是廿四小時般地和上師保持聯絡,即時地將我在手術中任何危急的狀況立即向上師報告,並且請他祈禱與加持,才令我得以安然地度過那兩次的大手術。所以,我的生命可以說是上師救回來的。之後,由於長期服藥的結果,我的體重不知不覺地逐步直線上升,導致有了現今這般的體態。因此,雖然這讓我變得在行動上產生諸多不便,但是由於有上師及佛、菩薩的加持,竟然也令我免於遭受許多因過胖所帶來的其它種種併發症。這一點是連我的親人都有目共睹,也深覺不可思議,且難能可貴。除了來自上師的慈恩之外,還有什麼可以說明這個奇蹟呢?

除此之外,最近我更歷經了幾回人生大悲及大喜的體驗,這是我主要想和大家分享的奇蹟。頭一個是,有一回,當我早上睡醒要起身時,突然間我的一隻手竟然是完全沒有知覺地癱在床上,無法動彈。當下我嚇壞了,心想:我是不是癱瘓了?於是,我立刻打電話給上師,告訴上師這件事;上師安慰我說:「不要擔心,我會為妳祈禱的。」掛上電話,大約經過幾分鐘後,我的手就恢復了知覺,而且可以正常地動了。

接著是家裡整修期間,由於受不了可怕的電鋸聲及一片混亂,因此白天我都得躲到外面「避難」。有一次,當我躲在某咖啡店「避難」的時候,不知何故,我突然全身發冷,臉色慘白,我感覺我身體的脈一直在往內收縮、往下沉,特別是胸口的地方,不但很不舒服,也很難過。因此,我立即撥電話給上師,向他報告我的情況。上師很關心地問我,旁邊有沒有其他的人可以幫助我,並且要我請旁人先為我按摩身體,讓身體先暖和起來;同時他也親自打電話給他在台北的家人,要他們來接我去那兒休息,同時囑咐他們要好好地照顧我,並為我祈禱加持。

我在咖啡店服務人員幫我按摩暖身及上師的加持下,很快地,身體就回溫,往內收縮且下沉的脈也逐漸恢復正常,不必等上師的家人來接我,我就能夠獨自前往上師妹妹的家。或許是由於身體仍然很疲累,所以到了上師妹妹的家後,不一會兒,我就進入很深的熟睡狀態,而且睡了一整個下午。醒來後,感覺身體好像完全恢復了元氣,並且精神也好轉了,所以我就回家了。坦白說,如果沒有上師的及時加持及祈禱,我真的無法想像當時的自己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十一月三日清晨,那天不知何故,我的一隻手突然痛到連抬起來想擦臉上因疼痛而流下的淚水都辦不到。於是,我趕緊給上師打電話,請他加持。上師除了為我加持以外,還要我持他的心咒,並要我將狀況跟我的中醫師報告——最近為了調養身體,我都去看中醫,好讓他為我檢查看看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我也和我的中醫師聯絡,並約好看診的時間。誰知道就在掛完電話,持心咒幾分鐘後,手疼竟然突然好了;除了一小部分在按的時候仍有痛感外,其他的部分竟然都完全好了;甚至在第二天,醫師幫我看診時,完全看不出我的手究竟曾經發生過什麼事,也查不出來,而我自己也完全無法向我的中醫師解釋昨晚才經歷過的可怕狀況……。此刻,它竟然完全像不曾發生過任何事一樣。

相隔約一個禮拜吧,接著就是我的一條腿突然沒有知覺,不但無力,也無法動彈。我躺在床上,心裡很恐懼,又害怕、又難過地想著:糟了,這回我是不是真的癱瘓了?不例外的,我立即跟上師聯絡,請求上師的加持,同時也很認真地躺在床上強烈祈求上師加持,並持念上師的心咒。也不過是幾分鐘的時間,簡直令我不敢相信的是,我的腿不但恢復了知覺,而且還可以走下床了。頓時,我內心百感交集、悲喜交加,很多的感受湧上心頭。此時,我深深地體會到那些突然間中風的人的內心感受及其痛苦心情。我不禁地激動起來,眼淚也不聽使喚地一直掉下來;心想,我是個多麼幸運的人啊!

我真的無法表達出內心對上師慈恩的無盡感激,及佛、菩薩對我慈愛的眷顧與加被的無盡深恩——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又令我如此神奇地迅速康復。那種心情簡直就像在坐雲霄飛車般,實在是太刺激,也太神奇了。

哦,我忘了提一個比較溫馨的感應;時間我已不記得了,但情況是這樣子的:有一次清晨,當我醒來時,突然感受到有二道白光照耀著我。我定神一看,那光竟是從我掛在牆上,和上師合照的二張相片中發出來的。由於光是那麼地祥和又溫馨,所以我捨不得從床上起來;於是,我又很甜蜜地繼續睡去,讓自己完全沐浴在那白光的加持中。

由於多次親身經歷這些不可思議的奇蹟,所以我想將個人這些經歷說出來和大家分享,也鼓勵大家對林上師及佛、菩薩的敬信心絕對要十分地堅定。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夠得到完全的加持與守護。因為我個人就是如此地堅信著,所以當我求助於上師時,我是完全地依順於上師所給予的任何指導與教示,一點也不敢怠慢或含糊。我相信這是何以我每次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化險為夷的重要因素。唯一令我感到較愧疚的是,我不時地得打擾上師,求助於他。如果不是一個悲心具足且完全無我的人,何以能忍受我如此無時無刻地即時求助呢?因此,藉由個人的因緣,祈願一切有情都能夠值遇具德的師長,並且好好地珍惜殊勝佛緣,如理如法地依止,直到成就正等正覺。

二○○八年十一月十六日
於台北 安樂居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