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上師讚

簡繁轉換 - 繁體

 

敬禮無異大悲觀世音具德根本上師金剛蓮華佛前!

 

夢知聖號竟已達多年,淨宗密乘皆當咸景仰。

無限智悲持蓮華事業,一體圓融化顯居士身。

 

三十二應慈悲出妙用,無異觀音遊於此娑婆。

婆心悲切施無畏相印,如來身密觀音具此手,

怖畏急難眾生蒙解救。普施各地冤魂擾不寧,

拯救眾生離苦除三毒,流通彌陀觀音聖號符,

接引往生濟助幽冥眾,救苦救難解困厄苦患,

又令福德智慧齊增長,存亡皆安利益眾有情。

淨信有緣同蒙獲加被,亦賴護法賜助得安寧。

一心為眾祈禱全義務,屢屢特殊感應奇跡傳,

感效不斷四洲常回報,功德巍巍顯威神之力。

無異大慈大悲觀世音!

 

信息時代應化緣示現,網頁廣傳法乳暢本懷。                    

蓮華妙手鍵盤傾指間,法流波遞十方無間歇。

平等普施緣契盡授受,曲肱養和甘露傾瓶瀉。

致力小乘大乘金剛乘,三根普被勉學方便說。

深入淺出開權顯實義,無非曲垂引入菩提道。

有緣進入見聞蒙加被,一念淨信遂植菩提因[注釋],

一心受持獲施無畏種,速蒙具德上師親引導,

乘此與佛化身漸相近,繼與如來法身頓相應。

無異大慈大悲觀世音!

 

隨眾緣法法接以淨喜,淨喜外表乃自然柔忍。

是行喜無量心法之故,與觀自在三昧耶相應。

大悲基礎從同體中來,慈悲服務純粹自容忍。

只因般若法門甚艱深,創大悲心要反哺達智﹕

教接近生活體驗同體,同體至極即一切包容,

一切包容乃自然容忍,自然容忍均一切同體。

心經與大悲心要會通,由悲達智令體用交融。

即靈活之用以為妙體,即盡空之體以發妙用。

上接十方如來之法流,下攝十方眾生之心念。

至矣哉!無異大智大悲觀世音!

 

四無量心法趨佛四智,具此功行才堪稱入道。

然初心菩薩難領妙旨,亦依大眾常識來引導:

首令心清明漸臻純潔,實行常無執忘我利他。

自淨其意乃廣大發心,進拔苦予樂分享法喜。

以眾生為中心圓融四,自然超越時空無限開。

佛法本是圓融多即一,為令入道權宜方便解。`

既悟細解且匯理圓融,四圓融菩提心盡其中。

用心良苦為因指見月,無異大智大悲觀世音!

 

上承四維上下諸眾讚,難以敬讚金剛蓮華佛!

繼承發揚陳師之悲願,火供獻瓶超幽及放生,

詩偈詞論儀軌書像印,詠道弘法全神以貫注。

慈悲恒願眾生早成佛,密密加持行人早得

天下英賢濟濟普賢脈,殷重祈請金剛蓮華佛!

三密不息加持顯大用,慈悲調練馴熟真佛子,

心光威耀活潑顯本面,繼往開來荷擔如來業!

祈願師佛康泰壽南山,長久住世利樂諸有情!

 

[注釋]:

「一念淨信遂植菩提因」……

 

馮大阿闍黎在《法華特論》曰:「最上密義,未易領解,端賴淨信接受之。」

「一乘妙法,速疾成佛,非意識所能測度,當機唯以淨信接之……法意深奧,非思量分別之所能知曉,聽者唯當以淨信接之(不雜染意曰淨)」。

 

是故,《法華經》云:「一念淨信,已獲功德無量,即在授記之列。」

 

《法華特論》又曰:「鈍根眾生,若徑與語法身妙德,徒滋疑謗,無所利益……因而佛菩薩常以不思議瑞相引其興趣。示此瑞相,免墮邪信也。」

 

跋:

 

本讚緣起,因近期法務緣故,較多與師聯繫,始知師法務繁重,火供、超渡、放生等均是親自籌辦。但師從無絲毫怨言,對弟子來信請問亦是不顧繁瑣勞累一一覆信。我們見之,除憫之,默然不敢再說自己法務多多矣;因而從心湧起寫讚師之意。是日,即得感應夢:一詩上有「三十二應」字。

 

近日閉關,讀馮大阿闍黎《法華特論》,讀到〈觀音普門品〉,觀音之「施無畏」心印時,想起師的「施無畏相」法照,又讀到「法法接以淨喜,外表自然柔忍,是行喜無量心,與觀音三昧相應」時,即時明白師在〈大悲心要〉為何用「容忍」由悲通智。此時對師湧起從未有之大信心,心裡讚歎:師是真觀音啊!隨即再次湧起寫讚師頌之心。是日再度夢見一長詩,相中聞曰:「隨作,他作。」

 

於是,遂大膽起筆,一併引用他作以輔潤之。是夜完成上半部稿。就睡,將進入熟睡,相中蒙師曰:「其實,不止是柔忍,而且還柔順,……等。」我知乃是四無量心圓融之故。初作時有意提及,後匆匆想結尾,師似知我意,夢裡啟教;故第二天在作下半部時補入此段;二天完稿。鳴謝師教之恩!

 

此讚頌欣逢阿彌陀佛聖誕、耶穌聖誕二個瑞誕完稿,又是閉關圓滿之日,甚為吉祥。特以此頌呈獻給為法畢生奉獻、為「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而教化的至恩林上師!亦以此閉關微小功德迴向:

 

金剛蓮華佛佛體安康,吉祥如意!

一切眾生福慧並增,早日成佛!

(注:讚首「夢知聖號」乃師本身之感應。

 

 

二○○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阿彌陀佛聖誕造

弟子開心時在喜悅居出關

 

 

後記

 

今年六月底隨師出訪馬來西亞砂勞越古晉弘法時,向師提起去年底完成此讚後一天,相中見余在一非常清澈的河邊,有一大圓型狀的動物向我方向游來。接近我時,把上半圓蓋揭起,出現一非常俊秀的年輕男子,揮手與我打招呼,上半身是人,下半身因藏在圓狀內,未曾看到。我想:哦,原來是人來的,就走了。

 

晨起後,早晨在佛壇供香、水時,看見陳上師傳下的海龍王菩薩法照時,猛然醒悟:剛才見到的是海龍王菩薩。

 

如實告師後,遵師咐囑,把此補錄上,以銘龍王護持之恩,並以彰正信。

 

 

弟子開心

二○○八年九月二十九日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Yutang Lin"

To: "Dharma Friends"

Sent: 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11:45 AM

Subject: Praise to Guru Lin_林上師讚

 

 

Today is Christmas in western hemisphere and the Birthday of Amitabha Buddha in eastern hemisphere according to Chinese Buddhist tradition.

今天在西半球是聖誕節而在東半球依照中國佛教傳統而言是阿彌陀佛的聖誕。

 

Disciple Kai Xin came out from a seven-day retreat today. And during the retreat Kai Xin was inspired to compose the attached praise.

弟子開心剛完成一個七天的閉關,且在閉關期間她因感應而造了附呈的讚頌。

 

I had revised it. The revised file attached.

我已審訂。審訂版附呈。

 

In addition, Kai Xin had asked a musician to compose a song using my poem, The River of Lives, as its lyric. And the musician had also asked a singer to sing the song.

除此之外,開心已請一位音樂家將我的詩作〝生命之河〞譜曲。而此音樂家又請了一位聲樂家將之唱出來。

 

It is also ready today for all to enjoy. I will release the music score and the mp3 file soon. Right now just waiting for fixing a typo.

此曲亦是今天完成以供大家享聽。只要等一個錯字改好,我會很快的將樂譜mp3檔案

傳給大家。

 

It is so wonderful to be able to offer to all these two works on such an auspicious day!

能夠在這麼吉祥的日子將這兩個作品供養給大家真是太好了!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Yutang

鈺堂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