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度母法門簡要修法

簡繁轉換 - 繁體

林鈺堂上師審訂
弟子羅文英敬編


頂禮佛壇上師三寶三拜,而後合掌虔念:

一、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三稱)


二、〈法脈皈依境啟請頌〉 (三遍)

本來清淨陳祖師
金剛蓮華林上師
文殊觀音正法脈
智悲融通傳十方


三、綠度母讚(三遍)

觀音悲淚集諸佛慈髓
笑聲退魔護悉達成佛
普陀身影令陳師親證
普施救渡實眾生依怙


四、綠度母啟請頌  (三遍)

諸佛慈髓 觀音悲淚 滋潤化冥頑
懾魔以笑 護佑成證 行人仰母恩
海天岩洞 虹身潮音 何時得親證
輪迴六道 浮沉眾苦 唯尊能普渡


五、持念綠度佛母心咒(遍數請自訂)

嗡 搭蕾 督搭蕾 督蕾 娑哈


六、迴向

甲 : 〈四無量心〉

願一切眾生具樂及樂因
願一切眾生離苦及苦因
願一切眾生不離無苦之樂
願一切眾生遠離分別愛憎住平等捨

乙 : 〈十速偈〉

早斷諸疑 令生歡喜 早與一切 佛母同事
早增諸行 果滿大願 早以慈力 摧伏魔軍
早隨勝解 出生神變 早從本智 出生十力
早以方便 轉妙法輪 早以妙言 淨諸世間
早以法光 照耀法界 早就群機 示佛依正

吉祥圓滿


                     二○○七年十二月十九日
                     弟子   羅文英敬編於
                     馬來西亞



A Brief Sadhana of Green Tara

A beautiful image of Green Tara


From: Yutang Lin
To: 'firstname lastname'
Cc: Tara Nancy
Sent: 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1:43 PM
Subject: RE: 「綠度佛母日課簡要修法」

Disciple Boon Eng offered below a brief Sadhana of Green Tara using my works and Guru Chen's work. I had revised it in the attached F1541 file. He also sent a beautiful image of Green Tara. It is also attached.
弟子羅文英於下提供以我及陳上師的作品所編的綠度母簡要修法,我已做了校訂並附呈於F1541檔案內。他還傳來一張莊嚴的綠度母像。此像亦附呈。

We praise to Tara first, and then make supplications.
我們先讚頌度母,接著才做啟請。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Yutang
鈺堂

--------------------------------------------------------------------------------

From: firstname lastname
Sent: 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7:48 PM
To: Yutang Lin
Subject: 「綠度佛母日課簡要修法」

怙主慈尊:

合掌禮佛問訊佛安。弟子昨晚唸書應考時,突然想起日間看了慈尊的電郵,知悉慈尊已敬造了「綠度母啟請頌」和「綠度母讚」,心想何不仿「觀音法門簡要修法」和「藥師法門簡要修法」,另編排「綠度佛母日課簡要修法」,禮請慈尊審訂慈傳于世,以供有心綠度佛母眾生修習。

「簡要修法」貴在簡短扼要,日課重在恆持,今天的上班族了,尤其是信佛的職場女士,白天既要上班聽差,回到家裡又要兼顧家務,忙碌到不得了,「簡要修法」最適宜了。

「綠度佛母日課簡要修法」編排如下,其中的迴向「四無量心」是為眾生所祈求的(慈尊「我的早晚課」中有此迴向) ,另加入陳祖師「十速偈」是供個人所祈求的,如此迴向則合綠度佛母悲願。

嗡 搭蕾 督搭蕾 督蕾 娑哈

弟子謹代眾生獻上供養,但願所有修習綠度母的眾生,一切苦難同時大寂靜,早日疾速成佛,圓尊慈願。

弟子謹祝慈尊法體安康,慈住娑婆,慈轉法輪,慈利有情。


愚魯弟子
羅文英于蓮花慈座下提請
19-12-2007


[Home][Back to list][A Brief Sadhana of Green T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