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師的認識

簡繁轉換 - 繁體

朝佛的一點感想

淑珍


兩年前的一個因緣下,榮利邀請了上師到古晉來弘法,那時的我根本就不認識上師,不知上師是何方神聖,只一味的跟隨榮利招待上師,聽上師開示,隨上師放生,到墳場超幽。雖學佛十多年,領無數的灌頂,卻沒有真正的實修。記得當時邀請上師到家裡,我還不懂事的跟上師說:「做了數月的大禮拜,沒見到有什麼特別」。上師聽罷,兩眼直瞪著我不出一聲。從那一刻起,我開始了我的〝懺悔〞之路。

後來,得到榮利的幫助,幾乎每天都從辦公室帶回上師的詩作給我閱讀,也從此奠下了我修行的地基,讓我與上師越靠越攏。去年十月,拜讀了上師的一篇詩作〈百依百順〉,讓我在心中油然的升起了對上師的敬信與依順而得以領受〝初加持〞。

今年九月隨上師朝佛前,收到上師的一封電郵簡訊,最後一句寫著〝Hope this pilgrimage trip will help you advance on the path.(願此朝聖之旅能令您們在修途上更上一層樓。)〞上師這句對信眾講的極普通的話,卻是佛菩薩給予我最有力,最不平凡的話語。此朝佛之旅,讓我得以脫胎換骨,猶如小蛇經過蛻皮而成巨蠎;此朝佛之旅,竟也讓我踏上了一條修行不歸路。

朝拜中國佛教四大名山,是我多年來的心願。去年已隨上師去了峨嵋山,今年再朝五台山,意義深重。九月十二日早上,我們隨上師朝拜了五爺廟、殊像寺、大塔院寺、顯通寺。下午四點半,大家在上師的套房共修了陳上師啟請薈供。在薈供中感覺到師祖的親臨加持,上師也藉此因緣慈悲的傳了師祖心咒,也教了〈心經〉、〈大悲心要〉、〈母音咒〉、〈子音咒〉、〈百字明咒〉。上師說雖只是唸了一遍〈心經〉給大家,但那是很難得,加持力很大,因那是上師唸了二十多年所累積的力量。

九月十三日,我們也去了東台和北台。在台頂上風力很大,大家在車上穿了預備的羽絨衣進寺院朝拜。住在熱帶國家的我並沒有足夠禦寒的厚衣,也硬著頭皮下了車,才剛走了兩步,冷不能耐,匆忙的跑回車上。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王浩師兄,體貼的脫下外套給我。我因天氣的寒冷,再怎樣也無法將外套穿上,還是在王浩師兄的協助下才穿好。那一刻,感覺心胸好溫暖。王浩,真謝謝你!

九月十四日天未亮,我們就往〝老字號〞匆忙的吃了早餐,然後乘車去太原機場。在蜿蜒的山路上,大家不經意的瞥見了天空出現了一個雲集的臥佛,好鮮明。在五台山數天的勞累,佛菩薩也都給大家加了把勁,以示鼓勵繼續前進!在太原機場,大家列隊與其他乘客陸續走下底樓乘搭飛機時,我,王浩,鄭淳走在後面,在出示登機卡的那一刻,鄭淳找不到她的卡,服務員叫我們移向一邊慢慢的找。我們三人放下手上的背包,蹲在地上翻遍了鄭淳的衣物,依然無法找到。看著人群陸續的走,我心裡開始慌張,向服務員請求說:「請通容一下吧,實在沒法找到」。服務員很堅決的告訴我們,若沒有登機卡是不能上機的。此時的我,心裡不停的低喚:「上師啊,您別丟下我們。我,王浩,鄭淳還沒上機呢!」說也奇怪,就這麼一個念頭,登機卡就明顯地平放在鄭淳背包裡最上面的一件衣服裡,我們三人飛快的三步作一步奔下樓往飛機跑去,上了機,見曉艷焦慮的點著人數,我紅著雙眼對她說:「對不起,找不到登機卡的關係」。坐在身旁的培根師兄善解人意地安慰說:「不要緊,沒事,沒事,上機就好了」。本來紅著眼的我聽了此話,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我羞怯的別過臉望向窗外,偷偷的將淚水擦拭。

在西安,我們朝拜了法門寺、青龍寺、大慈恩寺、大雁塔。參觀了兵馬俑、碑林博物館,也到了鳯凰嶺公墓去超幽。在西安的最後一個晚上,思蓉一時興起地要嚐一嚐道地的小食,我也耐不住寂寞在當晚與思蓉、王浩跑了一趟當地的小食坊。我們三人邊走,邊說,邊笑,還三人一起分享了一碗麻辣的湯糊。此情,此景,血膿於水的金剛兄弟之情,也只有在清淨的普賢王如來傳承法脈下毫無瑕疵的顯露出來,心裡不期然的祈禱著:「普賢如來,萬古如舊,加被行人,快得成就!」

九月十七日,用過了曉艷熱心為我們安排的餃子宴後,就前往機場準備向繁忙的上海出發了。在西安機場等候的那一刻,鄭淳托我看管背包,說是上洗手間,一直到大家排隊入機時,她都沒出現,我只好一人留下等候著她。時間一分一分的過去,我開始焦急,列隊的人群所剩無幾了,我提著大包小包的飛奔到洗手間喊起來:「鄭淳,妳在哪裡?飛機要飛了」。鄭淳匆忙的跑出來,抱歉地對我說:「我身體不舒服,身體弱,也瀉肚子了」。我下意識的感覺到自己的自私,怎麼沒半點對別人的關懷?上了機,驚魂未定就急忙向坐在一旁的上師報告,請求上師給鄭淳加持。在飛往上海的路程上,我回想著此行程兩次上機的情景,我終於明白了,此行程中我無法給予曉艷幫忙,但我有著佛菩薩加在我身上的使命及責任——拿出妳本有的善良去照顧、關懷一路上有需要的眾生!記得在上海第二天的午飯時間,海鸚因一時〝違緣〞的感觸而當場哭了起來,我不由自主的站起來走到她身後,雙手輕柔的按放在她肩上,心裡的話經由雙手傳遞:「海鸚,別哭了,輪迴中的眾生本來就苦,我們這一生帶著誓願而來,要利用這人身發願好好修行,在上師的得力加持下即生成佛,救拔眾生離苦得樂,早日解脫」。就如陳師祖當年的話:「下決心便是時節,念無常不待因緣」。此時的智宣師兄也像崩了堤的海水哭著飛奔出餐室外,我跑了出去拍著他的背示以安慰,並遞上紙巾給他;若不是走廊上有人在走動,此刻的我好想擁抱他說:「智宣啊,同是天涯淪落人,你在修道上走了一大圈冤枉路,我又何嘗不是呢?我們都不怕慢,此刻提起正念,發起菩提心、精勤心,往前走吧!」(筆寫至此,我停下了,敬愛的智宣師兄,在一體上,此刻我給了你一個好溫馨的擁抱,而在成都的你,覺受到了嗎?)

九月廿二日,我們到了虹橋機場送別上師和數位師兄去北京,臨別一刻,無限感傷,大家都強忍著,並以笑話掩蓋過去了。我無意中發現上師口中嚼著已無味的口香糖,便伸出了手放到上師的嘴邊,並說:「上師,您的口香糖」。當上師將它吐在我手心上時,茶桶打趣的說:「怎麼沒將上師吐出的口香糖放入嘴裡嚼一嚼?」我無言以對,一如師作:「此別何時會,此念無期休」,在一片不捨之情下,道別了上師。隨著就匆匆忙忙地與榮風師兄和麗玲乘巴士去埔東機場。抵達機場,人群熙來攘往,幸得榮風的幫助下,才順利的辦好一切手續,在臨踏入出境口,榮風還千般的叮囑我記得去裡面的服務台領取轉機的登機卡。榮風師兄對我的一番照顧猶如親哥哥一樣,使我感激萬分!在候機室裡,才發覺到飛機延飛了,我開始焦慮、緊張。此趟的航班和下一個轉機的航班只有一小時十分的相隔時間,若此航班不能依時抵達吉隆坡機場的話,我肯定搭不上另一航班回古晉了。時間飛逝而過,已延飛了半個鐘頭還沒消息,看到別人悠然的等著,自己卻像熱鍋中的螞蟻般的坐立不安,我不禁向上師禱告:「上師啊,這是我第一次單獨出遠門,沒人陪伴,身上也沒手機,您讓我今夜安抵家門吧!」登上了機,已足足延遲了五十分鐘起飛,我一話不說,一念不起,坐下後閉上了雙眼,唸起了上師心咒。也不知過了多久,當我睜開眼觸及機上的電視銀幕時,啊!飛機能依時抵達機場了。太奇妙了!是上海和吉隆坡的距離在一夜之間縮短了嗎?還是佛菩薩以慈悲的手推了飛機使飛機依時抵達?

一切都是佛菩薩的安排嗎?本來要朝普陀山的,卻在抵達上海後,因颱風〝韋帕〞的降臨而取消了。在上海的三天裡,除了跟隨上師持咒、唸誦讚文,其餘的時間就悠閒的陪在上師身邊,薰沐在和樂的佛法裡。跟上師在一起的日子裡,沒有了不安,沒有了焦慮,放下了俗事,忘卻了煩惱,也是佛菩薩的安排吧。在這短短的三天內,我得以親近上師,得到無比的加持;快樂,無比的快樂;安祥,無限的安祥;喜悅,無盡的喜悅;自在,無時的自在。上師,您讓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在您的教導與指引下,逐步的成長,以穩健的腳步,邁向真實的菩提道。您以慈悲的愛心,軟化了我一顆固執的心,讓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光明。您以智慧的話語,充實了我貧乏的心靈,滋養了我的慧命。短短的相聚時光,卻是無限快樂的泉源。

上師,您口中吐出來的〝寶〞,我——接到了!並將它緊握於手,交融於身心中。

就這樣,我走上了一條修行不歸路。

                    
                     二〇〇七年十月十六日 
                     馬來西亞,砂磱越,古晉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Yutang Lin"
To: "Dharma Friends"
Sent: 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11:41 AM
Subject: Disciple Shu Zhen's Pilgrimage Report_弟子淑珍的朝聖報告

One more disciple handed in her homework from the pilgrimage. It is in Chinese.
又一位弟子完成她的朝聖作業。此是中文版。

Thanks to disciple Detong Dakini for typing it.
謝謝弟子茶桶空行的打字。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Yutang
鈺堂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