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應

簡繁轉換 - 繁體

楊惟欽

 

星期日(十二月十七日)的早晨,榮利師兄約我見面,我們不禁談起了〈法脈皈依境啟請頌〉、〈皈依樹〉,還有他擬議之〈普賢王如來壇城法脈〉。

喝著咖啡,我聽他娓娓地說道:「林上師交代弟子做事,有時是不給很鮮明的指示,往往需要弟子們不停的去探索,經過一番功夫後,最終才能圓滿上師的要求」。

「正如在模擬〈皈依樹〉時,必須自己先去找尋及閱讀寧瑪派(紅教)的傳承,做為參考,並要充分瞭解它。其中還要弄清楚紅教的各祖師、護法等等」。他說:「在過程中,我們會一直惦念著上師給予的使命,一心一意要做好上師的付託,以及不辜負上師的恩澤。於是,無形中會與上師相應,結果就能完成上師所要求的」。

「這一切並不是上師不明白紅教之傳承,而是上師要弟子親自深入的去實踐」。他感恩的再告訴我:「過後自己本身才會對它有著全盤的掌握及瞭解」。最後,他又加上一句話:「這是多麼難得的經驗」。

聽了榮利師兄的一席話,我真的可以瞭解他的感觸與心情!

因為,當我們的發心,是無私的、清淨的,只是單純的為佛、菩薩,為上師,為眾生而奉獻,那麼我們自然而然就能夠與佛、菩薩及上師相應了。

這也是我本身曾經有過的經歷!

                       二○○六年十二月十九日


註:之前,我要寫此篇文章〈相應〉,但真想不到林上師也有〈相應〉之文,並比我早寫好出來了。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