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與明師
                                                               

簡繁轉換 - 繁體

通透師兄:

  跟你分享一下此刻的感受,上網看了很多密宗「名師」那個頭銜可真多,而我們的 師父不求名利,都是真心為眾生的苦去付出,想到這眼淚就在眼眶打轉,光是我解決不了的苦,都是請 師父代禱後都得到紓解。 師父每天接受那麼多眾生的苦,真的是很辛苦。 師父都是因材施教,弟子有問題提問他就教,也不強迫你一定要學什麼。我長久以來都是在 師父的網頁看著 師父所作的法務及開示,都是那麼活活潑潑。

  今年2011/5/22記得在放心師姐家等著 師父,我坐在最後面,師父 從房間走出來,經過我旁邊時,我立刻起立,鞠躬地跟 師父說:「上師,我是陳佳松」, 上師回我:「好」,等 上師坐定位後陸續後面有人來, 上師說:「陳佳松拿紙筆給後面進來的人,寫要超渡修頗瓦的名字」,我一聽到 上師給我的第一個工作,我的內心好高興,並且有人問我生辰八字不記得怎麼辦,我說:「沒有關係, 上師只需要名字就可以了。」會有這樣的信心,那是我自己的親身體驗,才敢這樣說的。最後 師父說要皈依的到前面來,我就跑第一個到 師父前面,這可是我等了好久才有的機緣,跟者 師父一起念皈依文, 師父念著念著哽咽起來,我聽得最清楚因為我跪在第一個,我也跟著哽咽了。

  第二次見 師父就是2011/7/17蓮師圓帽加持法會,那一天出門前被一些事情耽誤了,所以沒有在法會前到放心師姊家。那天帶著鉉泊(大兒子)一起去,一路上真的也沒有辛苦到,坐火車及捷運都有人讓位置給我和小孩坐,到了師姊家法會已經開始了,我就在最後面準備坐下時, 師父用手勢示意我到最前面,既然是 師父的指示,當然不敢怠慢,到前面坐下後, 師父把他手上的法本拿給我,我用雙手接下後,感覺 師父是那麼的體貼。法會結束後待了一下子,其實我是一直看著 師父的容顏,因為我知道親近 師父不容易阿!我要把握機緣,我就只是安靜地看著 師父,心想要給 師父更多的休息時間,我起身一拜(白天),最後跟 師父報告一下我要先帶小孩回中壢了。在回中壢之前先到國父紀念館走一走,鉉泊在那裏餵鴿子,我也拿 師父加持過的米,撒一些給鴿子,讓牠們結佛緣。突然下大雨了,心想應該很快就會雨停,雨沒有停依然盡情地下著,又沒有帶雨傘,自己淋溼是沒有關係,小孩不行啊!跟國父紀念館打掃的清潔人員要一個大垃圾袋,要用來遮雨用,可是他說沒有,我就說了聲:「謝謝」。遠遠看著計程車一台一台往前走,心中只好一直持 師父心咒請求幫忙。不知念了多久,那位打掃人員走過來說:「這裡有拿去」,我接下後很高興,就把大垃圾袋撕開讓它面積大一點,披在我跟小孩身上,衝了出去。見到警察很高興,心想他應該會幫忙我跟小孩吧!結果是沒有,應該是警察執勤中不方便吧!雨真的很大,在路邊就這樣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知道下雨天叫計程車是不容易的,我還是持 師父心咒,一下子就有一台計程車開了過來,上車得救了。

  2011/7/20送師父回美國,那天下班後我就跟內人及兩個小孩去送 師父,內人及鉉昂(小兒子)是第一次見到 師父, 師父給他們一個見面禮物「小葫蘆」。由於隔天小孩還要上學(幼稚園),我就跟 師父說一下,我送小孩及內人先回去, 師父說:「好」,離開到一半,我突然想到今天是鉉泊生日,能夠得到 師父的祝福,是很好的禮物,我就跟內人說等我一下,我就抱著鉉泊一路跑到 師父那裏, 師父及師兄、師姊看到也有一些驚訝!我說:「師父 今天是陳鉉泊5歲生日,請 師父祝福一下!」 師父笑了,並說:「生日快樂!」摸摸鉉泊的頭,鉉泊也笑了。跟師兄及師姊說了一聲「再見」,我就離開了,並且看著 師父(心中不捨),鞠躬告退,我並沒有跟 師父說「再見」,我並非不懂禮節的人,而是在《曲肱齋》裡面事師規矩裡面有提到相關規矩。那天 送師回美國有很多很溫馨的事情,幫 師父按摩肩膀及腳底,跪著幫 師父按摩腳底,通透師兄開玩笑地說,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在幫哪個大老闆按摩,說完我也在笑。

  以上與師兄分享,我們的師父不是「名師」,而是「明師」。

  也祝福 師佛:佛體安康,長久住世,以利有情!

 

                                                                                    若松 敬上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